1、Facebook廣告投放
Facebook憑借其龐大的用戶基數以及日趨完善的廣告后臺,已經成為很多企業打開海外市場的重要廣告途徑之一。Facebook廣告資料庫可以深入地了解競爭對手正在投放的目標廣告,為數字營銷人員提供了強大的新資源,以獲取競爭優勢。從信息廣告的選項卡過渡到廣告庫,很大程度上來說將Facebook廣告做得更加透明,用戶訪問也更加方便。
Facebook廣告投放,是Facebook運營的重要環節。通過合理的廣告投放,可以將產品精準地推廣到更廣泛的人群中,給網站/店鋪帶來流量,同時提升商業主頁粉絲和活躍度。在Facebook上投放廣告,目標用戶群選擇準確、素材制作吸引人等等因素都會使廣告效率更好,成本更低。
2、基礎知識
廣告系列、廣告組、廣告是Facebook廣告的三大組成部分。廣告系列是廣告目標的整體結構;廣告組是設定目標受眾、預算、投放國家、時間流程等;廣告是設定廣告版位、格式、文案、鏈接。
3、關鍵術語
(1)CPA(cost per acquisition):每一個轉化的價格
計算CPA:廣告投入1w,收獲了1000個新注冊用戶,CPA=10000/1000=10$
(2)ROAS(return on advertising spend):廣告投入回報比
計算ROAS:廣告投入1000,收獲2000 sales,Road=(2000/1000)*100%=200%
(3)ROI(return on investment):總投資回報比
計算ROI:ROI=(總收入-總成本)/總成本*100%
廣告投入1000,收獲2000 sales,商品的成本: 500;ROI=(2000-1500)/1 500*100%=33.33%
(4)re-marketing:再營銷
(5)CPP:單次廣告購買費用
(6)ATC:加購
(7)CTR:鏈接點擊率
(8)CPC:單次點擊費用
(9)CPM:千次展示費用
(10)Pixel:像素追蹤
(11)CTA(call to action):廣告中了解更多/馬上注冊/領取/buy it等激勵人們采取行動的詞或句子
4、思路框架
(1)測受眾:
以三個廣告組,三組不同受眾,每組受眾選擇3-5個不同的興趣、國家、年齡、性別、教育水平的人群
(2)測素材:
一個廣告組里正常設置2-4條廣告,采用AB測試法進行效果測試。
前期測試建議采用廣告組預算,預算根據國家投放競爭難度調整,每個廣告組一定要設置最低消費;如果出現廣告組中有盈利出現,建立與有盈利廣告組相似受眾再去跑。
而當投放廣告第一天的CPC大于2美金、第二天CTR小于1.5%,第三天沒有出單,而CPP大于利潤時,則關閉廣告組。
5、注意事項
(1)賬戶申請:
①如果之前手機或電腦被封過Facebook賬號,清除緩存再注冊
②賬號一次性切忌操作頻繁,添加太多好友,剛注冊瀏覽5分鐘即退出
③IP地址和登陸設備請保持一致,不要頻繁更換
(2)廣告素材:
①根據Facebook廣告投放政策,廣告圖片文本內容不得超過圖片面積的20%;任何廣告形式都不能提到Facebook或與其相關的材料,比如Facebook的logo以及旗下相關產品的logo等,會有封號風險。
②廣告素材切記采用“前后對比”的形式。有些賣家為了展示產品功效,比如某款主張有美白效果的面膜,通常會采用使用“前后對比”的方式突出產品,但是這種做法并不被Facebook認可,容易被判定為“誤導性或虛假主張”。
③廣告素材出現消費者個人屬性。很多賣家的產品是針對某些特定的人群目標,通常會在廣告素材中加入目標消費者信息或特征,比如消費者年齡、健康狀況、經濟狀況等,這些東西容易被Facebook和諧。
(3)廣告設置:
Facebook廣告投放前數據不好屬于正常情況,一般7天內完成50次優化事件后廣告投放會趨于穩定。在此期間切勿重大修改廣告系列、廣告組以及廣告層面的東西。
6、合適的投放目標
Facebook提供10多個投放目標選擇:
(來源:跨境運營寶典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