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在亞馬遜投放廣告之后,你需要了解廣告的ACoS,確保廣告能夠帶來一定的收益。本文將帶你了解亞馬遜廣告的ACoS,以及降低ACoS的方法。
ACoS(廣告投入產(chǎn)出比)是用于衡量亞馬遜PPC廣告系列效果的關(guān)鍵指標(biāo)。 根據(jù)定義,ACoS表示廣告支出與目標(biāo)銷售額的比率,由以下公式計算而來:
公式:ACoS =廣告支出÷銷售額
ACoS意味著什么:
如果一個廣告系列在一段時間內(nèi)以63美元的成本帶來了254美元的銷售額,那么ACoS = 63/254 = 25%。換句話說,在該廣告系列中,25美分的廣告支出能帶來1美元的銷售額。
許多賣家使用ACoS來確定亞馬遜廣告活動是否成功。然而,困難在于確定ACoS的目標(biāo)價值,因為ACoS并不能直觀地提供關(guān)于廣告系列收益情況的信息。為了確定ACoS是否合理,你需要考慮產(chǎn)品的成本結(jié)構(gòu)。
作為賣家,只要你在廣告上花費低于你的利潤率,你的推廣產(chǎn)品廣告系列就不會虧損。利潤率是指除去所有成本之后(即生產(chǎn)和運輸成本以及員工工資、存儲成本等一般成本)和其他費用(亞馬遜費用和可能的FBA費用)所賺取的利潤。
自有品牌產(chǎn)品的成本結(jié)構(gòu)可能如下所示:
在上面的例子中,凈利潤率為22%。只要推廣此產(chǎn)品的廣告花費超過22%,你就會虧本。這意味著你的ACoS不能超過22%,才能夠保證利潤,這是收支平衡點。
作為賣家,你肯定不希望ACoS僅僅保持不虧不賺,因為你的目標(biāo)不是投放亞馬遜廣告而獲得零利潤(除非你希望通過產(chǎn)生盡可能多的銷售來提高自然排名)。 因此,你應(yīng)該明確排除廣告支出后的凈利潤率,以確定目標(biāo)ACoS。
在此示例中,在減去廣告支出之前的利潤率是22%,因此ACoS的收支平衡點正好是22%。如果想要在減去廣告費用后賺取至少10%的利潤率,那么廣告系列的目標(biāo)ACoS至多只能達到12%。如果你能夠?qū)V告系列的目標(biāo)ACoS優(yōu)化到12%或更低,那么你就能獲得預(yù)期的利潤率。
ACoS上升并不一定是件壞事。如果你的廣告目標(biāo)是增加展示次數(shù),提升覆蓋范圍,那么獲得銷售就不是那么重要。如果你的廣告系列已經(jīng)進行過優(yōu)化,那么你的ACoS就是在廣告市場中競爭的真實成本。
要了解影響ACoS的因素,可以從研究如何計算ACoS開始:
ACoS公式:ACoS =廣告支出/廣告收入
當(dāng)廣告支出增長速度超過廣告收入時,ACoS就會上升。當(dāng)廣告收益增長快于廣告支出時,ACoS會下降。
ACoS = [(展示次數(shù)*點擊率)*每次點擊費用] / [(點擊次數(shù)*轉(zhuǎn)化率)*平均售價]
要了解ACoS的變化,你需要關(guān)注點擊率、每次點擊費用和轉(zhuǎn)化率。
點擊率(CTR),表示你的廣告相對于搜索結(jié)果頁面上展示的其他產(chǎn)品與搜索詞的相關(guān)程度。如果有人點擊了你的廣告,那么你的產(chǎn)品就會被視為與競爭對手相關(guān)。如果沒有人點擊你的廣告,那么與競爭對手相比,你的產(chǎn)品可能不夠吸引人。
如果點擊率發(fā)生變化,而轉(zhuǎn)化率保持不變,則你的ACoS不會發(fā)生變化,這是因為點擊率變化會同樣影響廣告支出和收入。然而,點擊率的增加會提升你的銷售和利潤(或者如果你當(dāng)前的ACoS高于收支平衡點,則會出現(xiàn)虧損)。因此,如果你當(dāng)前的ACoS低于收支平衡點,那么可以嘗試提高點擊率。
如果點擊率導(dǎo)致轉(zhuǎn)化率發(fā)生變化,也會影響你的ACoS。如果你通過吸引不能帶來轉(zhuǎn)化的點擊次數(shù)來提高點擊率,則整體轉(zhuǎn)化率會降低。這意味著你的廣告支出的增長速度將高于廣告的回報,因此ACoS將會增加。
因此,如果你不想對ACoS帶來負(fù)面影響,你應(yīng)該只通過高質(zhì)量的流量來提高點擊率。例如,產(chǎn)品標(biāo)題不應(yīng)該包含產(chǎn)品無法實現(xiàn)的承諾等。
以下是一些會影響點擊率的因素。
產(chǎn)品標(biāo)題;
評論;
星級評分(在搜索結(jié)果頁中,評分會調(diào)整至最接近的半星,例如3.7星會下降到3.5星,而3.8星則顯示為4星);
主圖;
Prime會員;
價格。
例如該實例,推廣產(chǎn)品廣告可能與搜索詞無關(guān)。如果顧客想要購買“water bottle(水瓶)”,那么他可能不會尋找“Purified Water(純凈水)”。這個廣告的搜索詞的點擊率可能會很低。
每次點擊費用(CPC)會影響ACoS,如果每次點擊費用上升,則廣告費用會上升,如果每次點擊費用下降,則廣告支出會下降。每次點擊費用與出價不同,出價是廣告人員愿意為廣告所支付的金額。在實際的競價中,廣告的價格由第二高的出價決定。競價的獲勝者支付的金額為第二高的出價加上0.01美元。
在上面的示例中,廣告人員3以4.00美元的出價贏得競價。如果有人點擊了廣告,則向廣告人員3收取的點擊費用將為3.51(3.5+0.01)美元。
以下是影響每次點擊費用的一些因素。
出價發(fā)生變化;
出價策略更改為提高和降低或固定的動態(tài)出價;
按廣告展示位置調(diào)整出價。
由于競爭程度不同,所以即使你的出價沒有變化,每次點擊費用也會發(fā)生改變。如果有更多廣告人員出價,則每次點擊費用可能會增加。或者,如果較少的廣告客戶出價,則每次點擊費用可能會降低。
季節(jié)性趨勢可能影響有多少廣告人員參與競價和廣告的價格。例如,節(jié)假日期間的每次點擊費用可能會增加,因為許多人都在競價以贏得購物者的點擊次數(shù)和銷售額。
如果啟用提高和降低的動態(tài)出價策略,那么亞馬遜可能會提高你的出價以吸引更有可能轉(zhuǎn)化的購物者。
如果使用按展示位置調(diào)整出價,則亞馬遜可能會提高你的出價以吸引特定展示位置的購物者。
你希望為你的目標(biāo)找到理想的每次點擊費用,理想的每次點擊費用不代表花費越低越好。亞馬遜上的廣告因展示位置而異,排名高的廣告通常費用也高。然而,排名高的廣告可以提供更高的轉(zhuǎn)化率,帶來更多的銷售,從而降低ACoS。
轉(zhuǎn)化率(CVR)也會影響ACoS,因為廣告的目的是推動轉(zhuǎn)化或銷售。轉(zhuǎn)化率與ACoS呈反比關(guān)系,如果轉(zhuǎn)化率上升,則ACoS會下降,如果轉(zhuǎn)化率下降,則ACoS會上升。轉(zhuǎn)化率的計算方法為(訂單/點擊次數(shù)),并且比任何其他因素更依賴于你的產(chǎn)品詳細信息頁面。
假設(shè)購物者點擊了廣告,確認(rèn)你的廣告與他們搜索的關(guān)鍵詞相關(guān)。然后,你的產(chǎn)品詳細信息頁面需要說服購物者購買你的產(chǎn)品,你的目標(biāo)應(yīng)該始終是提升轉(zhuǎn)化率。
所有內(nèi)容:標(biāo)題、賣點、描述、所有圖像和視頻、A +或其他的品牌內(nèi)容;
評價;
星級;
吸引用戶點擊廣告的關(guān)鍵詞是否與產(chǎn)品相關(guān)?
產(chǎn)品描述頁面上的廣告;
相似產(chǎn)品的促銷優(yōu)惠。
根據(jù)以上因素,如果你的ACoS太高,你應(yīng)該確保你的產(chǎn)品詳細信息頁面得到優(yōu)化,以更好的方式展示產(chǎn)品。這意味著包含強關(guān)鍵詞的標(biāo)題、賣點和描述。
使用照片和視頻展示產(chǎn)品的好處。評論和評分反映了積極的客戶體驗,并能正面宣傳你的產(chǎn)品。優(yōu)化產(chǎn)品描述頁面上的內(nèi)容可以提高點擊率和轉(zhuǎn)化率,從而提高銷售額并減少ACoS。
定制關(guān)鍵詞和目標(biāo),將廣告支出的重點放在與產(chǎn)品相關(guān)的受眾群體上,這些受眾更有可能購買產(chǎn)品。
利用否定關(guān)鍵詞,以防止在與你的產(chǎn)品無關(guān)的受眾群體上浪費廣告支出。
通過轉(zhuǎn)化率優(yōu)化你的關(guān)鍵詞或目標(biāo)出價:
1、提高轉(zhuǎn)化率較高的關(guān)鍵詞的出價。要想減少ACoS,增加廣告支出似乎有悖常理。但是,如果你找出轉(zhuǎn)化率高的關(guān)鍵詞,提高出價能贏得更多競價,從而帶來更多展示次數(shù)、點擊次數(shù)和訂單。額外的訂單會增加廣告收益并抵消廣告支出。
2、降低低轉(zhuǎn)化關(guān)鍵詞的出價。通過降低出價,從而降低每次點擊費用,你可以減少在廣告支出回報率較低的關(guān)鍵詞上花費的金額。但同時應(yīng)適度使用該策略, 降低出價意味著贏得的競價更少,獲得的展示次數(shù)、點擊次數(shù)和訂單量也會更少。
3、停止為不能帶來轉(zhuǎn)化的關(guān)鍵詞出價。如果人們點擊這些關(guān)鍵詞,你的成本會上升,而銷售則沒有提高。
動態(tài)競價(只降低),允許亞馬遜根據(jù)轉(zhuǎn)化率來降低出價,以提高廣告系列的效率。通過使用此策略,亞馬遜將評估進行搜索的購物者是否可能轉(zhuǎn)化,并實時更改你的出價。
展示位競價調(diào)整允許亞馬遜根據(jù)廣告在亞馬遜上的展示位實時更改出價。如果你從展示位置報告中了解到某個產(chǎn)品頁面展示位置可以保證你獲得更高的轉(zhuǎn)化率或更好的ACoS,你可以使用展示位置調(diào)整,來獲得這些展示位。
通過定位和出價優(yōu)化廣告系列非常重要。優(yōu)化出價可能是有利可圖的,能夠確保你的廣告有效地推動你的業(yè)務(wù)。
兩次出價優(yōu)化之間的時間至少要相隔2周,以收集足夠的數(shù)據(jù)來評估其效果。
(來源:AMZ流量君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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