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巧用Google Ads出價策略,幫你最大化達(dá)成廣告營銷目標(biāo)

相信剛開始接觸谷歌廣告的小伙伴,對于谷歌推出的各種出價策略表示很疑惑,不知道該用哪個,該用人工出價還是自動出價,就算選擇了某個出價策略之后,后期不知道該怎么針對廣告效果對出價策略進(jìn)行調(diào)整。今天就和大家詳細(xì)聊一聊谷歌出價策略。

相信剛開始接觸谷歌廣告的小伙伴,對于谷歌推出的各種出價策略表示很疑惑,不知道該用哪個,該用人工出價還是自動出價,就算選擇了某個出價策略之后,后期不知道該怎么針對廣告效果對出價策略進(jìn)行調(diào)整。今天就和大家詳細(xì)聊一聊谷歌出價策略。

01

什么是出價策略

出價策略的選擇基于廣告投放的目標(biāo),如果投放廣告是為了吸引用戶訪問網(wǎng)站,需要考慮點擊次數(shù)。若只是想提高品牌展示率,那不妨考慮使用“目標(biāo)展示次數(shù)份額”出價。出價策略主要分為智能出價和人工出價兩種。

使用人工出價能夠隨時控制不同廣告組的關(guān)鍵詞出價,或者是單個關(guān)鍵詞的出價,但相比自動出價會相對費時,繁瑣。自動出價則是谷歌系統(tǒng)基于各種信號、數(shù)據(jù)來自動調(diào)整出價,優(yōu)勢顯而易見:省時省力。但我們不知道系統(tǒng)是基于什么,如何調(diào)整某個關(guān)鍵字出價的,有時會出現(xiàn)單個關(guān)鍵詞單詞點擊費用高的情況,徒增不必要的廣告費。

02

每次點擊費用人工出價

(Manual CPC Bidding)

巧用Google Ads出價策略,幫你最大化達(dá)成廣告營銷目標(biāo)

圖片來源:谷歌后臺

通過每次點擊費用人工出價我們可以更加靈活地控制不同廣告組,單個關(guān)鍵詞的出價。核心詞提高出價,增加展示次數(shù)份額,簡言之,就是把錢花在刀刃上。但這也需要優(yōu)化師花費更多的時間去關(guān)注設(shè)置的關(guān)鍵詞出價是否合適,對比頁首展示次數(shù)份額去調(diào)高出價低的詞,反之亦然。如果你還不熟悉Google廣告,不建議使用人工出價。

03

智能出價

◆智能點擊付費Enhanced CPC

巧用Google Ads出價策略,幫你最大化達(dá)成廣告營銷目標(biāo)

圖片來源:谷歌后臺

智能點擊付費是基本的自動出價策略,與每次點擊費用人工出價非常相似,不同點在于,機(jī)器自動化+手動出價配合。當(dāng)你設(shè)置的手動出價過低不能帶來轉(zhuǎn)化時,Google系統(tǒng)會自動提高出價增加獲得轉(zhuǎn)化的機(jī)會;反之亦然。

智能點擊付費相較于手動出價,利用了Google Ads的算法,更智能,相對省時些。建議賬號積累了20個轉(zhuǎn)化之后啟用智能點擊付費,效果會相對好些,這樣會給到Google系統(tǒng)更多的信號,利于機(jī)器學(xué)習(xí)。

◆目標(biāo)每次轉(zhuǎn)化費用Target CPA

巧用Google Ads出價策略,幫你最大化達(dá)成廣告營銷目標(biāo)

圖片來源:谷歌后臺

CPA=廣告支出/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

目標(biāo)每次轉(zhuǎn)化費用是專注于單次轉(zhuǎn)化成本的一種智能出價策略,只需要告訴Google我們愿意為一次轉(zhuǎn)化支付的廣告費。這樣每次廣告被觸發(fā)時,Google系統(tǒng)都會根據(jù)你設(shè)置的TCPA去自動設(shè)置關(guān)鍵詞的單次點擊費用,達(dá)到轉(zhuǎn)化的目的。

想要使用此出價策略,我們必須清楚了解廣告每次轉(zhuǎn)化所需平均轉(zhuǎn)化費用,且必須在過去30天內(nèi)獲得15次轉(zhuǎn)化。建議先使用一段時間智能點擊付費或每次點擊費用人工出價積累數(shù)據(jù),再啟用此出價策略,后可根據(jù)廣告實際轉(zhuǎn)化費用去調(diào)整CPA。

◆目標(biāo)廣告支出回報率Target ROAS

巧用Google Ads出價策略,幫你最大化達(dá)成廣告營銷目標(biāo)

圖片來源:谷歌后臺

收入/廣告支出x100%=ROAS

根據(jù)希望從廣告支出中獲得多少回報來設(shè)置出價,目的是更大限度地提高實際轉(zhuǎn)化價值。

舉個例子:比如你想要花費20美金的廣告費用,給你帶來30美金的收入,那么目標(biāo)廣告支出回報率就是150%。計算過程:30$/20$*100%=150%。

◆盡可能爭取更多點擊次數(shù)(Maximize clicks)

巧用Google Ads出價策略,幫你最大化達(dá)成廣告營銷目標(biāo)

圖片來源:谷歌后臺

Google系統(tǒng)會根據(jù)你設(shè)置的每日預(yù)算讓廣告在不超預(yù)算的情況下,獲得盡可能多的點擊次數(shù)。比較適合新設(shè)立的賬戶,沒有流量基礎(chǔ)的情況下,用它進(jìn)行關(guān)鍵字研究,比如cpc水平、搜索量等指標(biāo)。

◆盡可能提高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(Maximize conversions)

巧用Google Ads出價策略,幫你最大化達(dá)成廣告營銷目標(biāo)

圖片來源:谷歌后臺

巧用Google Ads出價策略,幫你最大化達(dá)成廣告營銷目標(biāo)

 圖片來源:谷歌后臺

主要目標(biāo)是通過提高付費搜索廣告的活動范圍。可以通過三個選項來選擇廣告的展示位置:結(jié)果頁面上的任何位置、結(jié)果頁面頂部、結(jié)果頁面的頂部。目標(biāo)展示次數(shù)份額表示廣告在設(shè)置中指定的位置展示的百分比,要注意的是,若選擇“結(jié)果頁面頂部”并設(shè)置高百分比通常會導(dǎo)致很高的CPC,建議高轉(zhuǎn)化的品牌廣告可以使用。

對于又想要展示在頁首,又想獲得詢盤的客戶來說,目標(biāo)展示次數(shù)份額出價策略+其他出價策略 (組合出價) 可謂上上之選,分別建立廣告系列,單獨管理則可幫客戶實現(xiàn)兩個目標(biāo)。

04

如何選擇合適的出價策略

首先我們要確定廣告活動目標(biāo),比如投放廣告前期想要將更多用戶盡可能引流到網(wǎng)站, 增加點擊量就是我們的首要目標(biāo),畢竟沒有點擊就不可能帶來后續(xù)轉(zhuǎn)化。

◆目標(biāo)1

如果目標(biāo)為獲取轉(zhuǎn)化,達(dá)成銷售,而非為網(wǎng)站,商店引流,以下出價類型可供你選擇:盡可能提高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、目標(biāo)每次轉(zhuǎn)化費用。

◆目標(biāo)2

如果希望為網(wǎng)站引流,以下出價策略供你選擇:盡可能爭取更多點擊次數(shù)、每次點擊費用人工出價、智能點擊付費。

◆目標(biāo)3

提升曝光,展現(xiàn)量(Awareness),雖然這種策略不適合大多數(shù)產(chǎn)品,但卻可用于品牌推廣:目標(biāo)展示次數(shù)份額。

05

結(jié)論

看到這,相信大家對Google Ads出價策略有了一定了解。選擇出價策略時一定要根據(jù)廣告投放目標(biāo)來選擇合適的出價策略,而不是盲目地選擇或是默認(rèn)。建議在開始投放廣告后,廣告系列可以選擇自動出價、人工出價、組合價,同時測試不同出價策略的效果,多觀察、多對比,比如各種廣告指標(biāo):轉(zhuǎn)化率、每次轉(zhuǎn)化費用、每次轉(zhuǎn)化價值等。

想要根據(jù)廣告營銷目標(biāo)運用好不同出價策略不是易事,如果你還沒有用過本文提到的幾種出價策略,快來行動吧!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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(來源:李羽昕)

以上內(nèi)容屬作者個人觀點,不代表雨果跨境立場!本文經(jīng)原作者授權(quán)轉(zhuǎn)載,轉(zhuǎn)載需經(jīng)原作者授權(quán)同意。?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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